我校参与承办“机遇与挑战”全国来华留学工作学术研讨会

来源:国教院发布时间:2019-11-05

11月2日-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主办,江苏省留管学会、南京大学、河海大学承办的全国来华留学工作研讨会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刘京辉,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王胜刚、来华部主任陈琳,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处处长贺兴初,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河海大学副校长徐卫亚出席会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秘书长李建民主持开幕式。

刘京辉理事长、王胜刚副秘书长、贺兴初处长、杨忠常务副书记分别致辞,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指出会议是适应来华留学教育工作不断发展的实际需要,促进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相关管理研究工作,交流并分享经验与成果的学术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徐卫亚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双一流”建设情况,回顾了学校国际教育与合作交流的办学历程,分享了近年来学校开展留学生教育的实践经验,表示将进一步坚守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积极响应国家外交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积极突出办学特色,积极推动人文交流,促进留学生教育提质增效。

大会共设包括院长论坛在内的八个分论坛,分别就落实中央和教育部精神、留学生教育及培养模式、中国概况课程和文化教学等议题进行工作交流和学术研讨,70余名来华留学专家学者做论文报告。江苏省教育厅、华南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等单位的代表做大会发言。

全国150余所高校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文、图/王新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