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网络安全工作会议暨网络安全培训会

来源:网信中心发布时间:2019-09-20

9月19日,我校举办2019年网络安全工作会议暨网络安全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江苏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警务技术主管张光出席会议,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卞艺杰主持会议。各单位网络安全责任人和联络人参加了活动。

郭继超副书记分析了国家网络安全形势,并对我校在网络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主体责任,树立底线思维,扎实推进学校网络安全建设。他指出,做好学校网络安全工作,要夯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全面贯彻《网络安全法》,健全网络安全制度,加强网络安全宣讲和培训,提高网络安全保障水平。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筑牢网络安全坚固防线,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江苏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警务技术主管张光作网络安全培训,介绍了目前的网络安全形势,解读了《网络安全法》,强调要夯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制,制定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做好数据备份、安全评估、自查防护工作。

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卞艺杰介绍了近期我校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采取的措施。

会上,各单位网络安全责任人签订了网络及信息安全责任书。(张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