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海峡两岸海洋防灾减灾主题交流营在河海大学举行

来源:港航院发布时间:2019-09-19

近日,2019年度海峡两岸海洋防灾减灾主题交流营活动在我校举行。徐辉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项目负责人郑金海副校长主持主题报告。来自台湾地区的六所高校和河海大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徐辉校长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学校在两岸师生文化交流方面的探索与发展。郑金海副校长介绍了交流营的学术背景和科研价值。

本次活动系教育部对台重点交流项目之一,旨在通过学术交流的形式,深化两岸学者针对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海洋灾害发展趋势的学术认知,提升自然灾害应对能力,增进两岸人民福祉。会上,董东璟教授、陶爱峰教授分别做题为《台湾海岸与海洋灾害现况与防灾预警体系之建立》和《设施渔业灾害风险分析与应用》的主题报告。与会师生就海岸海洋灾害现况与防灾预警体系、海岸海洋生态减灾理论与技术、海岸海洋灾害风险分析与应用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会议期间共举办20余场学术报告,并赴长江南京段和外秦淮河进行现场踏勘技术考察,深入了解我国在生态文明建设和水环境治理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陶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