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

来源:组织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18

9月18日,为切实增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学校举行主题教育首场报告会,邀请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江苏省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王金水教授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作辅导报告。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

王金水教授围绕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紧紧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个最鲜明的特征,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科学体系和核心内容等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的理论品格、精神特质与实践担当进行了深入剖析和阐释。他要求参会人员要紧跟党的步伐,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悟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更加自觉用这一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孟新在主持讲话中指出,王金水教授的报告论述精辟、系统全面,对我们更加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实际行动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我们要进一步学习领会、消化吸收,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她要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吴富伟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