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个教师节慰问信

来源:党办、校办发布时间:2019-09-10

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

河海初秋,风物宜人。值此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谨向勤勉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后勤服务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七秩以来,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奠定了重要基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亲切关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彰显着教师在全社会的特殊、重要地位。河海大学作为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百年老校,承载着兴学育才、治水兴邦的历史使命,肩负着人才强国、科教兴国的时代责任。多年来,学校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激励广大教师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为此倍感光荣,也倍感自信!

一直以来,你们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秉承“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校训精神,扎根学校各条战线,在“双一流”建设攻坚中砥砺前行,在教育教学改革前沿潜心求索,在服务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上同频共振,在文明校园创建中同向同行。校园的每一角落,都能看到你们勤耕不辍的身影。你们心中有目标、眼中有学生、爱里有教育,用知识、智慧温润学生心灵,将辛勤的汗水挥洒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各个领域,凝心聚力让“双一流”建设结出盈枝的硕果。在此,由衷感谢你们无私的奉献!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希望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弘扬高尚师德、潜心教书育人,充分展现新时代教师爱国奋斗、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把育人内涵春风化雨般融入学校改革发展的每一环节,共同奏响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河海交响曲。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人才为先,深化推进人事综合改革,不断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倾心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面向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拓展办学资源,改善办学条件,打造事业平台,维护员工权益,努力让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不断提升职业幸福感、成就感和荣誉感。

在新的历史坐标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加快推进内涵式发展,攻坚克难、踔厉奋发,朝向建设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阔步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日暖风和开桃李,笔酣墨浓写春秋。祝愿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唐洪武

校  长:徐    

2019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