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09-09

9月6日,我校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洪武书记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直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亲切关怀广大教师,希望高校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唐洪武书记对学校全体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二是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从思想引领、教学能力提升、科研能力提升、学科交叉创新等方面提升育人育才能力;三是把自身发展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合理制定自身职业发展规划;四是培养良好的治学习惯,树立良好的学术道德,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唐洪武书记讲话

徐辉校长对广大教师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学校历来重视广大教职工的发展和成长,注重尊师,突出教师主体地位,逐步健全师德师风建设机制;注重惠师,切实增强教职工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注重强师,构建引进人才支持体系,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徐辉校长号召广大教师崇德修身,弘扬高尚师德,树立良好的教师职业形象;潜心育人,培育一流人才,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爱校兴校,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主动担当,奋力作为,为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而奋斗。

徐辉校长讲话

与会教师围绕“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交流分享了感悟心得和工作经验,并就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教师代表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文/刘金凤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