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国际征地移民管理高级研讨班在河海大学举办

来源:公管院发布时间:2019-09-11

近日,第三期国际征地移民管理高级研讨班在我校举办。研讨班由河海大学中国移民研究中心和印度行政管理学院联合举办。河海大学副校长徐卫亚出席结业仪式并致辞。

本次研讨班成员包括来自世行、亚投行和亚开行的高级社会发展专家,以及非洲水电、能源、矿业行业企业的征地移民高级管理人员以及非洲内罗毕大学的科研人员。研讨班采用讲授、案例分析、研讨等多个环节,围绕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和社会安全保障的政策、法律、规划、实施、管理等进行了系统研讨。

本次研讨班是在2016年7月河海大学与印度行政管理学院(ASCI)双方签订合作备忘录基础上的第四次实质性合作,也是第二次面向全球进行学员遴选。研讨班的举办有助于促进“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中非合作、金砖国家合作及南南合作,提升河海大学的学术影响和声誉,并在科学研究、咨询、培训等方面为国际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李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