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结班式暨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8-25

8月24日,学校举行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结班式暨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就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学校人才培养的核心目标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唐洪武书记指出,本次暑期专题读书班主题特色鲜明、内容安排丰富、学习研讨深入,大家通过提前学习、充分思考、凝心聚力,更加准确把握了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定位,更加深刻理解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要求,为正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了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他说,坚守初心使命,就是要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就是要对标找差、狠抓落实,就是要敢于担当、做好表率。他指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责任感,推动学习成果的转化,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中建设好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在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在解决行业关键核心技术上贡献河海智慧、河海力量,做出河海贡献。

徐辉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他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真学真信真懂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在检视问题中狠抓质量落实,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他指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中学立场、学观点、学方法,找题目、找思路、找答案,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的具体实践,以优异办学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暑期专题读书班定位明确、内容丰富、非常必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要求和工作实际,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科学发展新篇章。(吴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