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与上饶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校办发布时间:2019-08-20

8月19日,河海大学、上饶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饶市举行。河海大学校长徐辉,上饶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来发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上饶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晓胜,副市长郑少薇,市政府秘书长郑彦芳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上饶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陆国宾主持。

徐辉校长讲话

徐辉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他表示,河海大学作为中国水利高等教育的开创者,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需求为己任,近年来,学校结合上饶市资源禀赋和发展需求,与上饶市开展了一系列深入务实的合作,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新时代深化校地合作、推动实现双方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标志着河海大学与上饶市的校地合作开创了新局面、搭建了新平台。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必将打造出一个地方支持高校发展、高校助推地方建设的合作典范。

谢来发市长讲话

谢来发市长介绍了上饶市的基本情况,对河海大学长期以来给予上饶市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新起点,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赢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对接协作,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战略咨询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的合作,高位推进合作协议落实,实现双方工作“双促进”、成果“双丰收”,谱写出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徐辉校长、谢来发市长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签约仪式上,孟新副书记和方志敏干部学院刘伟明常务副院长共同为“河海大学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徐辉校长(前排左)、谢来发市长(前排右)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孟新副书记(左)和方志敏干部学院刘伟明常务副院长(右)为“河海大学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上饶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陆国宾主持会议

组织部、校办、发规处、教务处、社科处、学生处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文/顾建国 图/上饶市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