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水电院发布时间:2019-07-21

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于 7 月15-16 日举行。我校三项参赛作品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其中郑磊、吴敏妍、田源同学的作品“新型油烟净化装置”;李柯雅、赵润泽、步佳李、黎冯成同学的作品“一种自适应管道疏通机器人”获特等奖。胡彦君、徐川怡、唐恒权、周冰逸同学的作品“兼顾水下风车发电的新型水闸”获一等奖。此外还有4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以“智慧水利”为主题,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智慧水利建设等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注重节水优先、绿色生态、人水和谐及新技术的应用。大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河海大学等90所高校近千名师生参赛,参赛作品237项。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竞赛素有水利类学科竞赛“奥林匹克”之称,竞赛为进一步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张继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