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行业特色高校荣誉学院学生学术交流营在河海大学举行

来源:大禹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4

7月12日-14日,由河海大学主办的“第三届行业特色高校荣誉学院学生2019年学术交流营”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荟萃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孙越崎学院以及河海大学大禹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董增川副校长出席活动,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董增川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河海大学在治水兴邦的奋斗历程中不断发展壮大的百年办学历程,希望交流营集思广益、博采众长,推动各高校荣誉学院育人工作更好发展,培养出更多具有宽厚文化涵养、精深学科底蕴、卓越专业素养和开阔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型人才。大禹学院院长朱伟介绍了交流营相关情况。我校陈建生教授作专场报告。

本次学术交流营的主题为“崇尚精英•学术报国”,期间,与会教师开展了办学经验交流会,围绕学术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学生选拔与过程管理、国际化培养、学生激励机制、创新能力培养等内容进行了研讨。11名学生结合创新训练项目、科技竞赛经历、论文撰写发表等分享了学术创新和实践经验。活动还组织营员参观了河海大学江宁科学研究试验基地、工程训练中心,开展了南京文化交流活动。

行业特色高校荣誉学院学生学术交流营于2017年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荟萃学院发起,旨在通过搭建高校荣誉学院交流平台,研讨拔尖人才培养的共性问题,构建校际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合作机制,并为同学们提供更多跨学科、跨领域的交流学习机会,促进学生多学科交叉创新能力的培养。

(文、图/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