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处发布时间:2019-07-06

7月5日,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North-Eastern Federal University)Anatoly Nikolaev校长一行访问我校,徐卫亚副校长热情接待了来宾。

徐卫亚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在学科建设及国际交流合作的概况,表示我校与俄罗斯大学合作历史悠久,与东北联邦大学也已经在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方面具有扎实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加强学生双向交流,通过学生文化、体育活动,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Nikolaev校长表示,东北联邦大学所处的雅库茨克地区洪水灾害严重,希望能够与河海大学在洪水防治、风险分析、灾害监测预警等领域,通过教师、科研人员交流等形式建立长期科研、学术合作。徐卫亚副校长、Anatoly Nikolaev校长代表双方学校签署合作备忘录。

Anatoly Nikolaev校长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员一同参加了会谈。(沈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