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9-07-05

7月3日,河海大学举行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出席活动,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为重点团队代表授旗。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有关负责人、指导教师和校级团队成员代表等近300人参加出征仪式。

郭继超副书记希望全校学生充分利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社会、感知社会,结合学校学科专业优势,用所学所知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以实际行动、实践成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他对参加实践的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二要体察国情民情,热爱伟大祖国;三要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四要切实防微杜渐,确保安全至上。

港航院2017级本科生卢望、大禹学院团委书记陈璐分别作为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发言。2018年江苏省“十佳团队”芜湖六郎镇河道岸坡治理实践团负责人、地学院2016级学生邓仁轩,2019年推荐省级立项重点团队扶贫背景下石泉县青年担当精神调研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佳佳作为优秀团队代表做经验分享交流。

河海大学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带一路”倡议、长江大保护等国家战略,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共组织221支校级团队,812支院级团队,实践人数近万人,实践内容包含“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讲、国情社情学习体验、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共和国故事征集、河(湖)长制调研、大运河文化带保护、文艺演出下乡、新生家访与资助育人调研、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和用人单位需求调查等十四个方面。(信息来源:校团委 徐欣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