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及经费使用专题培训会

来源:学科建设处发布时间:2019-07-04

近日,我校组织召开学科建设及经费使用专题培训会,进一步推进“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等各项工作,加强学科建设及经费使用管理,提升业务管理能力和水平。副校长董增川主持会议,原副校长朱跃龙作主题报告。

董增川副校长指出,学科建设要致力于打造特色优势方向、凝聚高层次师资团队、构建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把握建设的内涵和目标,突出标志性成果,明确建设的团队和成效等,进一步加强“双一流”立项环节论证和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强经费规范高效使用管理,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和经费使用的责任制。

朱跃龙教授在报告中指出,河海大学作为新时代具有行业特色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不仅要加强基础研究的能力,更要提升科技成果转化、为国家服务的能力。审计处倪晓红副处长就“双一流”建设绩效评价审计中有关注意事项作了说明,财务处张李杰副处长就学科建设经费使用过程中有关注意事项作了说明。

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仲建峰、陈新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