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HR-Hohai高等教育与继续教育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7

5月14日,IAHR-Hohai高等教育与继续教育委员会在河海大学成立。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IAHR)主席彼得﹒古德温(Peter Goodwin)与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共同为委员会揭牌。IAHR副主席詹姆斯·鲍尔教授(James E. Ball)、副主席阿图罗·马卡诺(Arturo Marcano)、副主席西尔克·维普雷希特(Silke Wieprecht)、秘书长拉蒙·古特雷斯·塞里特(Ramon Gutierrez Serret)、秘书长彭静、执行长苏伟文(Tom Soo)先生等IAHR执委一行出席揭牌仪式。

IAHR-Hohai高等教育与继续教育委员会首届会议上,审议了2019-2020年工作计划,报告了2019年的工作进展。与会委员就计划实施细则、人才培养过程、与企业的合作方式等开展了探讨。前IAHR执行长,现学校高级国际顾问克里斯托弗﹒乔治(Christopher George)列席会议。

2018年10月,IAHR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执委会大会,批准成立IAHR-Hohai高等教育与继续教育委员会,秘书处设立在河海大学。IAHR-Hohai高等教育与继续教育委员会由河海大学徐卫亚副校长担任主席,陈永平教授担任秘书长,另有来自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法国里尔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加纳克瓦米﹒恩克鲁玛大学等共计9名委员组成。委员会定期在全球水利环境相关的高校与科研院所的课程设置、专业建设、跨学科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探讨开展网络与继续教育、国际工程师职业资格认证等工作,谋划新时代背景下水利与环境高等教育的人才战略与发展规划。该委员会的成立有助于为世界水利环境高等教育的发展贡献河海智慧,推动学校在全球水科学、水教育、水文化领域发声,从而进一步扩大学校的国际影响力。(陈永平、李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