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桥梁维护与安全学术会议在河海大学召开

来源:土木院、科技处发布时间:2019-04-23

4月19日-21日,由国际桥梁维护与安全协会(以下简称“IABMAS”)中国团组主办、河海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桥梁维护与安全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国际桥梁维护与安全协会(IABMAS)秘书长、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Juan Ramon Casas教授,奥地利维也纳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 Alfred Strauss教授,IABMAS中国团组主席、同济大学陈艾荣教授,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陈金东副总经理,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原副巡视员、江苏省钢结构桥梁联盟钟建驰理事长,我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教授、副校长董增川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大会主席河海大学吉伯海教授主持开幕式。

董增川副校长致欢迎辞,他表示河海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历史悠久,在桥梁管养领域得到国内兄弟单位的帮助与支持,取得丰硕成果,服务重大工程成效显著,希望与IABMAS加强合作,持续提升学科及学校国际化水平。陈艾荣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介绍了IABMAS中国团组的发展历程、举办学术活动及取得的成果等,并对河海大学为会议承办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陈金东副总经理、钟建驰理事长、Casas教授分别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就桥梁管养现状、技术创新需求及面临的机遇挑战等和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分享。

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教授,Casas教授,Strauss教授,江苏扬子大桥股份有限公司吉林董事长,同济大学陈艾荣教授,河海大学吉伯海教授分别作做大会报告。大会围绕桥梁结构运营安全、桥梁管养制度与系统、桥梁荷载评估和控制、桥梁可靠性理论与技术、桥梁耐久性等主题设立了5个平行会场,举行学术报告65场次。来自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等近40所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及江苏扬子大桥股份有限公司、中交公路长大桥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等近50家企事业单位的300余位专家、代表围绕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189实验中心和新改造的南京长江大桥。

(文、图/傅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