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带队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水利水运需求

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2019-04-23

近日,校党委唐洪武书记带队访问了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受到珠江航务管理局局长王建华、珠江水利委员会主任束庆鹏、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陈文龙等的热情接待。副校长郑金海参加访问。此访旨在进一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战略需求,深化拓展长期稳定合作和共同发展。

在座谈会上,唐洪武书记指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深入实施,珠江水运将会发挥更为重要的水运大通道作用。河海大学长期在珠江流域开展了大量的科学研究工作,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序推进过程中应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的作用。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发挥水利水电工程、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水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的科研优势,找准粤港澳大湾区的水利科技需求,与各兄弟单位加强合作,积极参与到珠江黄金水道的建设中来。会谈中,河海大学一行与兄弟单位就粤港澳大湾区水利水运科技需求、人才交流培养、合作重点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应进一步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战略需求,全方位加强沟通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副校长郑金海等还就进一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和校企合作,访问了有关单位,与中交港珠澳大桥项目总经理林鸣、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惠明、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利翔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科技处、水文水资源学院、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与交流。(郭枫、宋瑞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