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聘任中国科学院桂建芳院士为双聘院士

来源:海洋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2

4月21日,河海大学聘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研究员为双聘院士。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为桂建芳院士颁发了聘书和校徽。学校人事处、海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唐洪武书记对桂建芳院士应邀受聘以及他长期以来对河海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祝愿桂建芳院士依托河海大学海洋学院在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新的成果,同时希望学校相关部门积极为桂建芳院士在河海大学的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促进我校海洋学科科研水平与办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为我国海洋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桂建芳院士表示,将竭尽所能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基地建设等提供帮助或支撑,并力争尽快推动河海大学和江苏省地方企业合作共建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

受聘仪式后,桂建芳院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鱼类及脊椎动物性别决定的多样性与可塑性》的学术报告。

桂建芳,男,汉族,1956年6月生,博士,中共党员,201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15年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曾任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所长、淡水生态与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务;现任中国动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鱼类学分会理事长;长期从事与鱼类育种生物技术相关的遗传、细胞和发育生物学研究,已在Nature、PNAS等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450多篇,其中SCI刊源论文260多篇,出版专著和研究生教材8部,主持或参与培育水产新品种4个;论著共被引用1万多次;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湖北省科技突出贡献奖等10多项科技成果奖。(文/赵哲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