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工教育协会移民社工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移民社工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公管院发布时间:2019-04-19

近日,由中国社工教育协会移民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筹备组主办,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河海大学MSW教育中心承办的中国社工教育协会移民社工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移民社工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关信平教授、副会长彭华民教授、副会长庄勇教授,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涛珍教授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河海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历史、专业特色、发展成果等。中国社工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关信平教授充分肯定了河海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并对移民社工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会上宣读了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同意成立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移民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的批复。会议选举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毅杰教授为专委会主任委员,选举产生了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并宣读了专委会工作规程及未来工作计划。

七位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迁移和流动人口”这一群体进行大会主题发言,参会者围绕着“流动人口与社会工作”、“生态移民与社会工作”、“工程移民与社会工作”以及“跨国移民与社会工作”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王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