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缘聚河海,情满五洲”2019年国际学生迎新春暨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国教院发布时间:2019-01-30

临近春节,1月30日,我校举办“缘聚河海,情满五洲”2019年国际学生迎新春暨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以丰富国际学生的寒假生活,更好地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国际学生留学河海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活动现场,徐卫亚副校长与相关部门、学院有关负责人和留学生一道,剪窗花,写福字,包饺子,品尝汤圆……感受浓浓中国年味儿。徐卫亚副校长一行还深入宿舍与留学生们亲切交流,为留学生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向同学们致以新年问候。徐卫亚副校长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关注假期留校学生的安全,确保589名国际学生在校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寒假。

“汉字横平竖直,方方正正,或长或短,或粗或细,或高或低,用笔很巧妙”,一位来自尼泊尔的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潘卡德同学笑着说,“可是老师太厉害了,一会儿工夫,一张张金光闪闪的“福”字新鲜出炉,跃然纸上。”“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包饺子非常有意思,当我把左边的皮捏好,肉馅从右边出来,等我捏好右边的皮,肉馅又从左边逃出来,这让我太为难了!”来自喀麦隆的社会学专业博士生邓康激动地说。“在阿姨的手里,一把普通的剪刀变得很神奇,咔嚓,咔嚓,红堂堂的窗花就展现在面前,中国文化的魅力正是太神奇了!”来自吉布提的土木工程专业学生法拉高兴地说。

留学生们通过亲身体验书法、厨艺、剪纸艺术,感受了中国春节的传统文化和欢乐、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大家纷纷表示,从迎新春的活动中,感受到了中国春节的喜庆气氛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到了河海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祝福,要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学习,加深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做国际友谊及中外合作交流的友好使者。

(文/应海华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