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组织召开河长制湖长制总结评估技术研讨会

来源:河长制研究与培训中心发布时间:2019-01-28

 1月26日,河海大学组织召开河长制湖长制总结评估技术研讨会,全国22个省市河长办的有关责任人和专家100多人参会,共同为河长制湖长制评估工作问诊把脉。

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就如何完成好水利部委托的河长制湖长制评估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郑金海副校长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他介绍了河海大学及河长制研究与培训中心的相关情况,对各位专家、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各位代表为更好地开展河长制湖长制总结评估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陈建介绍了《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总结评估工作方案》及评估要求。河海大学河长制湖长制总结评估项目负责人唐德善教授对《河长制湖长制总结评估技术大纲》进行了介绍及释疑,解答了核查细则相关问题。河海大学王山东教授介绍了河海大学河长制研究与培训中心组织开发的“评估系统”并对其进行了演示。16个省市代表踊跃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技术大纲及核查细则进行了热烈讨论,为河长制评估工作献计献策。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和学习,系统理解了评估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思路,丰富完善了可操作的技术指标体系和核查细则,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河长制湖长制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河海大学河长制研究与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鞠茂森主持研讨会。

按照中央《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和《关于在湖泊实施湖长制的指导意见》的要求,水利部、生态环境部已经部署对全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进行总结评估,下发了评估工作方案和技术大纲。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作为此次总结评估工作的组织单位,通过招标方式确定了河海大学为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总结评估第三方评估单位之一。(蒋裕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