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与江苏省气象局签署共建教学科研基地协议

来源:水文院发布时间:2019-01-17

近日,河海大学与江苏省气象局举行教学科研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双方共建“江苏省水文气象创新研究中心”,并设立“河海大学教学实践就业基地”和 “河海大学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气象局副局长严明良、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出席仪式。

严明良副局长表示,江苏省气象局与河海大学在科学研究、教育实践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教学科研基地的建立为加强双方科研与业务的结合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对促进科技成果有效转化、培养高层次优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郑金海副校长对江苏省气象局对河海大学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以共建科技合作平台为契机,深入推动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加强大学生实践教育和科普教育,进一步加强在水文气象科研和教育领域的全面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大力开展水文-气象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加强水文、气象学科交叉发展,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目标,促进两个学科深入融合,同时将加强跨学科行业和领域之间的相互了解,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国家、行业、地方提供更为准确及时的决策支持。

江苏省气象局、气象台、气象学会,河海大学校办、科技处、水文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文/钟时、吴福婷、朱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