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校举行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1-02

近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河海大学举行。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教授、中国水利教育协会李明太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本届水利教指委主任委员徐辉教授,副主任委员金峰教授、谈广鸣教授、李建林教授、陈楚教授,秘书长董增川教授,以及来自全国三十多所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单位的教指委委员、委员代表等四十余人参加会议。水利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河海大学校长徐辉教授向新一届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及委员颁发了聘书。水利教指委秘书长、河海大学副校长董增川主持开幕式。

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教授向新一届水利类专业教指委的成立以及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祝贺,对参会委员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河海大学治水兴邦的历史,充分肯定了水利教指委在提升水利人才培养质量,水利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进行指导、咨询和服务工作等方面所发挥的巨大作用。

中国水利教育协会李明太副会长对本届水利教指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水利教指委长期以来给予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够持续保持与教指委的密切合作共同推进水利事业发展。

水利教指委主任委员、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做工作报告,传达了教指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围绕教指委的“四个方面作用”“六大基本职能”“十项重点工作”,从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健全组织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开展专业发展战略研究、宣贯国家标准、开展三级认证、推进水利类专业内涵建设、强化实践教学、深化协同育人、推进资源共享等方面对本届水利教指委工作和2019年工作进行了规划安排。

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谈广鸣、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主任陈楚、三峡大学党委书记李建林、清华大学金峰教授等副主任委员分别就青年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增设协作委员、充分发挥教指委与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长期联动的优势和特色、加强和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的合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与会委员对本届教指委工作规划、工作细则等方面进行了审议,还就水利类核心教材编订、专业发展战略研究、水利师资骨干教师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会前还召开主任、副主任委员会议,讨论了本届教指委工作规划、工作细则、2019年工作要点及会议议程安排、会议内容和程序等文件。(文/周林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