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开展第十二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活动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8-12-29

近期,学校组织开展了第十二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活动。

活动月期间,各单位围绕活动主题,创新形式,开展了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各二级党组织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通过政策宣讲会、培训会等形式引导教师和科研人员恪守学术诚信、遵循学术准则,强化教师职业理想和道德建设。以党课团课为载体,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规党纪学教育;依托学生活动,开展学术诚信教育,引导学生提高廉洁修身意识。同时,学校今年着力推进廉政文化“一单位一特色”品牌建设,打造了“平语近人”朗诵比赛、廉洁知识竞赛,廉洁诗词创作、文化三行诗,廉洁伞、摄影、书法、漫画、文化衫、橡皮章,廉洁电子公益海报、表情包等4大类12项特色活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氛围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学校把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不断推进以廉育人、以文化人,推动分类分层教育,加强“一单位一特色”品牌建设,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今年,各相关单位精心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参与,共征集各类廉洁文化作品787件,取得了良好影响和效果。(张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