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与江苏航天水力设备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暨航天水力数据研发中心揭牌仪式

来源: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8-12-29

12月28日,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与江苏航天水力设备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暨航天水力数据研发中心揭牌仪式。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副主任、航天六院科技委主任谭永华,江苏航天水力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彦喜、副总经理邵春兵,河海大学校长徐辉,河海大学副校长、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郑金海等出席仪式。徐辉校长与谭永华主任共同为航天水力数据研发中心揭牌,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达与李彦喜总经理签署合作协议。郑金海副校长主持仪式。

徐辉校长对谭永华主任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河海大学以及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双方共建航天水力数据研发中心,旨在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和技术辐射,探索产学研相结合的新型团队组建模式,攻关产业发展中的共性关键技术,增强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实现校企共进、互惠双赢的良好局面。

谭永华主任表示,今天的签约揭牌仪式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征程,希望借助军民融合的发展战略,共同拓展水利行业的发展空间,在智慧泵站的三维漫游、虚拟检修、智能巡检等应用领域取得规模性突破。

徐辉校长(右)与谭永华主任(左)共同为航天水力数据研发中心揭牌

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教授参加了仪式。(文/郝少盼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