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三项成果喜获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2-28

近日,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揭晓,河海大学三项成果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获奖成果分别是:董增川教授主持申报的“服务绿水青山,深化产教融合,水利林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陈元芳教授主持申报的“构建国际实质等效水利类专业认证体系,引领中国特色水利类专业的改革与建设”和杨海霞教授主持申报的“建‘三优一高’教学资源,创‘三位一体’培养模式,造就工程力学创新人才”。三项获奖成果理念先进、立意新颖、重点突出、支撑厚实、成绩斐然,集中体现了近年来学校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与成效,具有较高的示范推广价值。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注重教学成果的培育与积累,构建了校、省、国家三级教学成果奖培育和奖励体系。学校自2017年就启动本次评选成果培育推荐工作,先后多次邀请校内外相关领域专家现场把脉,充分论证,反复锤炼,力求精益求精,最终三项成果顺利进入全国范围内的激烈角逐并全部获奖。学校将继续宣传好、推广好、应用好获奖成果,进一步扩大获奖成果的受益范围。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选一次,是我国教育教学领域的最高奖项,也是反映高校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标志。迄今学校共有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3项,充分体现了学校在加强教学质量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方面的整体实力。(黄波、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