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院:美国杰克逊州立大学韩凤祥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农工院发布时间:2018-12-05

报告题目:How to read and write a scientific article and how to give a successful presentation

报告人:韩凤祥

时    间:2018年12月10日下午6:30

地    点:闻天馆306

报告人简介:韩凤祥,男,美籍华人,美国杰克逊州立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系教授。于1984年、1987年在南京农业大学获土壤化学环境本科和硕士学位,1998年在以色列希伯来大学获土壤学博士学位。有多年在国外任教经验,长期从事环境污染治理与保护方面的研究,研究方向主要有:食品安全与环境污染;有毒重金属;蔬菜中的微量元素和放射性元素;植物和粮食作物的抗逆性生长;环境与分析化学,生物化学与放射性化学;水质与水体富营养化;环境评估;表面化学,碳固定全球性气候变暖的研究。有着丰富的国际学术交流及合作经验:2009年至今建立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与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的国际联合教育与合作关系;建立了杰克逊州立大学与安徽农业学院的环境科学硕士联合培养课程;任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安徽农业学院及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多次受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学院、中国科学院、河海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邀请并做报告;长期参与中美学术合作,合作期刊超过15家,其中与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共同合作的期刊3家。从事环境研究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学术知识及荣誉成果:任美国《水、空气和土壤》、《土壤和沉积物污染》杂志编委会委员,《生物修复和生物降解》期刊主编,密西西比州立大学James Worth Bagley学院环境科学小组的联合组长;出版书籍1部,参与编著书籍7部,美国授权发明专利一项,累计发表可检索文章71篇,会议记录26篇,会议演讲4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