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全国高校钢琴大赛银奖

来源:团委、水文院发布时间:2018-12-04

近日,由全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大赛”决赛在宜昌落下帷幕。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成员、水文水资源学院2017级学生张启文同学凭借作品《百鸟朝凤》《帕格尼尼大练习曲第六首》从全国数百名大学生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业余组银奖。

学校高度重视美育教育,持续加大投入建设高水平大学生艺术团,制定高水平艺术团成员培养和管理办法,对高水平艺术团成员实施个性化培养,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培养造就具有丰厚文化底蕴、素质全面、专业扎实的一流人才。学校大学生艺术团现有民族乐团、管弦乐团、合唱团等分团7个,成员500余名,在大学生艺术展演、大学生志愿者文化下乡社会实践等方面屡获佳绩,在繁荣发展河海文化、丰富河海师生文化生活、促进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亮丽名片。(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