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荣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冠军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9

11月18日,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上,我校“水之子”队荣获冠军,晋海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杨卓超同学荣获最佳选手奖。

比赛中,我校代表队与其他15所高校代表队展开了激烈角逐,历经以水污染责任纠纷案为赛题的小组初赛、以非法采伐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为赛题的复赛和半决赛晋级决赛,并在以检察机关提起环境污染公益诉讼案为赛题的决赛中先后充当被告、公益诉讼起诉人,最终凭借良好的团队协作、过硬的专业素养、严谨的逻辑思维、卓越的法庭辩论风采夺冠。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法学实践能力的培养,充分利用法律援助中心、模拟法庭等法学实践平台,帮助学生将所学知识与实践有机结合,提高创新思考能力和法学实践能力,并逐渐形成了以校园模拟法庭为基础,各级各类别模拟法庭系列大赛及其衍生赛事相结合的校园文化品牌项目,形成了有特色的系列实践育人体系。

本次大赛由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司法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武汉大学、河海大学等16所高校组队参赛。(徐军、张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