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水环境及水生态科学与工程论坛在河海大学举行

来源:河海大学发布时间:2018-11-17

11月15日-17日,由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办的“水资源、水环境及水生态科学与工程论坛”在河海大学举行。河海大学副校长、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郑金海,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副主任曹景华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郑金海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工程中心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新老水问题相互交织、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问题日益突出、水安全与可持续发展问题严峻的形势下,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广泛交流与探讨我国水资源开发利用、水环境保护、水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共同分享先进的理念、经验及行业最新科学技术与创新成果,促进相互间的学习借鉴、交流与合作,为推动我国水利事业的发展做好支撑和服务。

曹景华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的举办为各方搭建了一个增进了解、相互学习借鉴和交流的平台,将进一步促进水利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水资源保护、水环境修复、水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本次论坛以“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环境保护”、“水生态修复”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水利相关管理部门、高校、科研院所、涉水企业等单位的20余位行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做特邀报告,与会专家、学术团体代表、师生代表近300余人分别就水资源优化配置、综合节水、非常规水资源开发利用、水环境治理与保护、智慧水务、河湖管理与水生态修复等方面的热点问题及创新技术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论坛开幕式由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达主持。(郝少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