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地球科学学科进入ESI国际排名前1%

来源:学科建设处、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1-16

根据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5日最新更新数据显示,我校地球科学(GEOSCIENCES)学科首次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全球前1%。至此,我校已有工程学、环境/生态学、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地球科学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实现了我校学科建设新的突破,学科整体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根据ESI此次数据更新,在2008年1月1日至2018年8月30日期间,我校“地球科学”学科共发表ESI论文986篇,其中高被引论文9篇,总被引次数为6220次,篇均被引频次6.31次,总被引次数在所有进入该学科ESI排名前1%的664个科研机构中排名第643位,排名百分位96.84%。

近年来,学校在“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瞄准国际学科前沿,坚持优需特新,优化学科布局,以水利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两个一流学科为引领,辐射带动若干优势学科快速发展,ESI国际学科排名全球前1%学科取得连续突破。学校秉承“尊重不同学科的发展规律,明确重点,分类支持”的原则,实施《河海大学学科建设行动计划》,优化资源配置,加快交叉融合,引领学科发展的前沿方向,提升了解决国家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的能力,扩大了学校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力和学科声誉度。(王焱、成敏敏、孙清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