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承办2018年河湖、河口演变与治理学术研讨会

来源:水电院发布时间:2018-11-12

11月9日-11日,河湖、河口演变与治理学术研讨会在河海大学召开。会议由中国水利学会泥沙专业委员会主办,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河海大学、水利部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港口航道泥沙工程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力学学会承办。泥沙专委会主任胡春宏院士、专委会副主任李义天教授、张红武教授、卢金友教授、唐洪武教授、窦希萍教高出席会议。泥沙专委会主任胡春宏院士、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窦希萍教高、河海大学校长徐辉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研讨会是在“生态河湖建设”大背景下召开的,聚焦河湖、河口水沙运动基本理论,河湖、河口演变,河湖水系连通,河湖水沙调控,河湖、河口综合治理,河湖、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六方面开展学术研讨。清华大学张红武教授、河海大学唐洪武教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窦希萍教高、长江科学院卢金友教高、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曹文洪教高、华东师范大学何青教授、天津大学白玉川教授、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余欣教高、四川大学刘兴年教授、武汉大学张小峰教授10位专家围绕长江、黄河、淮河演变与治理、水库湖泊淤积控制、河口潮滩、蜿蜒河流动力过程、黄河7.26洪水泥沙来源、全球重大山洪灾害风险管理以及河流动力学基本理论探讨等方面分别做主题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泥沙专委会副主任张红武教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认为会议主题全面,既有大江大河治理宏观问题研究,也有相关科学问题探索,对河湖、河口治理及泥沙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

来自全国高校、科研、规划设计等41家单位400多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文/唐立模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