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院:学术报告

来源:农工院发布时间:2018-10-30

报告题目:Stronger covariation of soil organic carbon dynamics with soil properties than with climate?

报告人:罗忠奎

时  间:2018年11月2日下午2:30

地  点:管理馆214

主办单位:农业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罗忠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研究员。2010年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北京)获博士学位,2008-2010年在CSIRO土地与水研究所博士联合培养,并工作至今。长期从事土壤有机碳循环反面的研究,运用大数据分析、模型模拟,和数据-模型融合等方法,在土壤固碳潜力和碳收支评估、土壤有机碳的周转过程和稳定性机制、有机碳模型开发与应用等方面开展了系统而深入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和突破性成果。相关成果发表在《Global Change Biology》、《Ecology》、《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Ecological Applications》、《Agricultural and Forestry Meteorology》、《Agriculture Ecosystems & Environment》等生态学和土壤学领域国际顶尖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