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专场走进河海大学音乐会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10-18

10月15日,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在我校文体中心剧场举办《歌唱诗与远方》专场音乐会。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与13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由我国著名作曲家、指挥家、中国音协合唱联盟主席徐锡宜创建于1993年,2015年8月重组,是我国著名的专业合唱团体。本场音乐会共演出合唱《大江东去》、《天路》,小合唱《草原啊草原》、《烛光里的妈妈》、独唱《姑娘的秋波》、《母亲》等20首声乐作品,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具有专业水准的声乐视听盛宴。演出全程不插电,真实精准地展现人声之美,演唱或热情激昂、或婉转悠扬,既有我国经典的合唱声乐作品,也有外国经典歌剧作品,演出精彩纷呈,为我校师生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悟民族精神、培养爱国情感提供了一部生动教材。

高雅艺术进校园已成为河海大学素质教育的常态工作。近年来,国家京剧院、中国交响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等先后走进校园,为师生搭建了接触艺术、亲近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赵海伟、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