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水文1958届校友毕业六十周年返校活动

来源:水文院发布时间:2018-10-12

10月10日,水文1958届校友毕业60周年返校。徐辉校长出席活动。

欢迎会上,徐辉校长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双一流学科建设等情况。徐辉校长感谢校友们多年来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学校将继续以水利为特色,加强学科建设,做好行业服务,不辜负校友们的期待,同时也希望校友们继续献计献策,参与学校建设,并祝福校友们身体健康。

水文1958届校友是新中国首届水文专业本科生,校友们都已年过八十,有些校友身体抱恙仍然坐着轮椅坚持来参加此次聚会。校友们听取了水文院院长杨涛关于学院发展情况的介绍,为母校的巨大变化和快速发展感到由衷地自豪,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感到欣喜。校友们在河海求学时期的任课教师89岁的张海仑教授和程文辉教授分别发言,畅谈了当年与水文第一届校友一起教学生活的难忘经历。校友代表王厥谋发言,回忆了60年前读书生涯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昔日同学深深的思念和对母校培育之情的感激,并祝愿母校事业蒸蒸日上,早日实现“水利特色,世界一流”的奋斗目标。

校友们还举行了纪念刘光文教授的活动,在刘光文铜像前缅怀追思敬献花篮并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刘光文纪念馆和校史馆。(文/张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