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水利水电工程安全学术研讨会在河海大学召开

来源:水电院发布时间:2018-10-07

10月6日,第二届水利水电工程安全学术研讨会在河海大学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中如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景全教授,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教授、校长徐辉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院长顾冲时教授主持。


吴中如院士出席研讨会

王景全院士出席研讨会

唐洪武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水利水电工程是调控水资源时空分布、优化水资源配置最重要的工程措施,其安全运行对于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河海大学作为我国水利高等教育的发源地,始终秉承治水兴邦的历史使命,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在水利水电工程安全监控、健康诊断、风险评定等方面广泛开展科技攻关,形成以吴中如院士领衔的高水平学术队伍,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培养了一大批活跃在工程建设、工程管理以及科学研究第一线的高素质创新人才,为保障国家水利水电工程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立足新时代,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坚持围绕行业办学的发展思路,聚焦一流学科建设,聚力内涵式发展,着力构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水利学科高地,培养造就更多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水平的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为行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

唐洪武书记致辞

徐辉校长宣读会议优秀论文获奖名单。会议还对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

徐辉校长宣读会议优秀论文获奖名单

会议组委会代表、南瑞集团企协副会长刘观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代表组委会致辞。

刘观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代表组委会致辞

会上,顾冲时教授、李季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沈振中教授、何勇军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蔡新教授、马福恒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分别作“重大水工程安全保障理论和技术”“李家峡高拱坝长期运行反馈分析”“水库大坝除险加固效果的量化评价”“长距离调水工程安全运行保障关键技术研究进展”“农村小水电新型水工结构及降损技术研究”“典型发达国家大坝安全监管机制分析及启示”主旨报告。(文/陈波 图/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