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0-01

在第五个烈士纪念日之际,我校开展系列活动,缅怀英烈,继承遗志,向英雄致敬。

9月30号,我校第九期青马工程学员、学生骨干在南京雨花台举行祭英烈活动暨革命传统教育出征仪式,缅怀为民族复兴伟大事业捐躯的革命先烈。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牢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继承革命事业”为主题,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低头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坚定信仰,牢记自身崇高使命与责任,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出征仪式过后,学生骨干将分别前往嘉兴和西柏坡,对红色革命传统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这次学生骨干革命传统教育,是一次寻根之旅,通过实践教学追寻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者、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立者们的信仰之本、力量之源;这是一次奋进之旅,从革命事业、建设事业、改革事业的历史性成就中,寻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烈士纪念日系列活动作为我校革命文化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兼具悼念英烈、革命教育、激励学生奋斗等多重意义。水文院、力材院、商学院、公管院、机电学院等也组织师生前往渡江胜利纪念馆、雨花台、国防园、常州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缅怀革命先烈纪念活动,深入了解英烈身前光荣事迹,树立崇高信仰,感悟自身使命。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师生们对革命先烈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对革命精神产生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自身作为新时代“水之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报效祖国、不断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文/柏蓉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