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水电发展,助力中非合作

——几内亚总统接见我校几内亚苏阿皮蒂水利枢纽工程业主人员培训项目学员

来源:远教院发布时间:2018-09-07

9月4日-6日,我校几内亚苏阿皮蒂水利枢纽工程业主人员培训项目全体30名学员分别到三峡大坝、葛洲坝水电站、中华鲟研究所开展了现场教学,并于6日在宜昌三峡坝区受到了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先生(Alpha Condé)的亲切接见。

阿尔法•孔戴总统(左三)亲切接见培训班学员

孔戴总统听取了培训项目实施进展情况汇报,对学员们的成长感到欣慰,对中国政府提供的苏阿皮蒂水利枢纽工程贷款资助表示感谢,对我校为培训工作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和赞赏,希望全体学员学成回国后为几内亚国家水电建设贡献力量。孔戴总统同时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几内亚水电专业技术人员培养培训的力度,希望把中几两国传统友谊世代延续下去。

培训学员代表唐波(Paul Traore)汇报了在中国一年多来的学习经历和切身感受,对河海大学为本项目制定的全面培训计划、提供的良好学习生活条件,以及三峡集团中水电公司和河海大学不遗余力推进培训项目深表感谢。他表示全体学员将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术,积极承担起几内亚水电建设的重任,学成归国后为几内亚建设奋斗,并高呼“中国几内亚合作万岁”。

中国驻几内亚大使、三峡集团公司领导、商务部相关领导分别作了发言,均对河海大学为项目的顺利实施表示感谢。几内亚驻华大使,湖北省政府、中水电公司、河海大学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人员参加了活动。

阿尔法•孔戴总统与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

苏阿皮蒂水利枢纽工程被称为几内亚的“三峡工程”。几内亚苏阿皮蒂水利枢纽工程业主人员培训项目由三峡集团中水电公司委托我校实施,为期一年半,是校企合作模式下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国际化水电开发人才培养的典型案例。经过15个月的培训,学员系统掌握了水电站建设运行、管理维护等基础和专业知识,全面认知了中国水电技术在全球的引领地位以及中华文化,97%的学员通过了汉语水平三级考试(HSK3),即将开启为期三个月的水电站跟岗培训。

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观三峡水利枢纽

(文/谭宪军 图/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