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苏省研究生计算力学与工程仿真暑期学校开班

来源:力材院发布时间:2018-08-19

817日,2018年江苏省研究生计算力学与工程仿真暑期学校开班。

董增川副校长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表示欢迎,对江苏省学位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以及国际华人计算力学协会、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江苏省力学学会等机构和海内外专家对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董增川副校长介绍了河海大学的基本情况、在研究生教育方面的创新措施以及举办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的目标和意义,希望全体学员深入了解学科前沿、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为将来从事科学技术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加强与全国青年同行深入切磋交流,增进了解、加深友谊。

力学与材料学院院长王媛介绍了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的情况以及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的筹备情况。国际华人计算力学协会主席、浙江大学郑耀教授代表国际华人计算力学协会和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对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的举办表示祝贺。东南大学博士生张健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我校党委研工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枫主持开幕式。

2018年江苏省研究生计算力学与工程仿真暑期学校是由江苏省学位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河海大学承办的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将邀请我国计算力学事业发展的奠基人之一中国科学院钟万勰院士、世界计算力学学会主席美国西北大学Wing Kam Liu教授等多名海内外计算力学与工程仿真专家讲学,并通过学生之夜、实践考察以及学员微报告和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推动研究生教育优质资源共享,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提升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

本次暑期学校共收到来自全国8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328名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报名,经专家严格审核评估,共录取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湘潭大学、青海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省内外高校的124名学员。

(文/黄丹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