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年会召开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7-26

7月23日-25日,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年会暨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会长黄河,水利高教分会会长、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副校长董增川、郑金海,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少雄,广东省水利学会秘书长颜文耀,以及全国77所高校及单位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教分会会长、河海大学校长徐辉代表第五届理事会做分会2014-2018年度工作报告,从加强组织建设、纪念中国水利高等教育100年、创新完善水利人才培养活动品牌、总结与展示教育教学成果、开展专业建设和学术交流活动等方面汇报了高教分会五年来的主要工作。他指出,作为水利高等教育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教育改革、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以及思想政治教育为重点,准确把握水利高等教育的新趋势、新变化,努力肩负起时代赋予水利高等教育的职责和使命。

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会长黄河、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少雄、广东省水利学会秘书长颜文耀分别致辞讲话。会上,水利教育协会秘书长王韶华介绍了水利教育协会换届筹备工作情况。河海大学胡明教授、陈达教授,华南农业大学丛沛桐教授,四川大学刘超教授,天津大学刘东海教授及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王丽教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会上还对全国第十届水利优秀毕业生、第八届十佳未来水利之星、第六届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对高教分会第六届理事成员候选名单进行了审议。(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