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院举办“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深入推进文化育人工作

来源:公管院发布时间:2018-07-20

公管院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多措并举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高校在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的独特作用,筑牢根基、用活载体、践行使命,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高等教育各环节,切实增强大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和认同。

学院实施了“经典重温”育人项目,立足校园文化的同时更注重从历史与民族文化中汲取营养并加以继承、培育与弘扬,举办了诵读、研习中华经典著作的“书墨人生”读书月活动以及非遗传承人讲述非遗故事等活动,在重温和研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切实发挥其独特的陶冶精神、涵养心灵、接续人文的功用,打造公管文化品牌。

学院持续推进“文脉传承”育人项目,依托广电、播主学科优势,组织学生开展传统文化主题的逸雪话剧展演、半夏影片展映、高校联盟主持人大赛等活动,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成果,充分发挥校园文化在营造优秀传统文化育人氛围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学生在参与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体悟传统文化精华,践行传统文化精神。

学院还开展了“时代文化”育人项目,以“河海思语”微信公众号为切入点开展“水吟游·诗歌摄影”主题大赛、抖音大赛等积极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精彩诠释新时代新面貌等一系列富有传统特色与时代精神的“礼敬”活动,借助新载体新形式创新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宗晓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