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河海大学)2018年度开放研究基金指南

来源:港航院发布时间:2018-07-15

为了促进海岸灾害及防护科学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及学术交流,创造良好的科学研究条件和学术环境,吸引、凝聚国内外优秀学者,促进新兴和交叉学科的形成与发展,培养和造就高层次科学研究人才,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河海大学)设立开放研究基金,热忱欢迎和邀请各有关领域的国内外学者、科研人员来实验室进行科学研究,共同推动我国海岸灾害及防护科学领域的研究与发展。

开放研究基金紧密围绕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资助具有相当科学意义和应用前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项目。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分别为:海岸灾害形成及发展机制、海岸灾害预测与预报、海岸灾害工程防护、海岸灾害评估与管理。

一、本期开放研究基金的支持范围

1.海岸灾害形成及发展机制

(1)海平面变化及其影响研究

(2)风暴潮和海啸浅水传播

(3)灾害性海浪的形成与传播

(4)灾害性海岸泥沙运动研究

(5)河口海岸盐水入侵研究

2、海岸灾害预测与预报

(1)风暴潮灾害预报(热带风暴、台风传播路径短期预警、预报)

(2)灾害性海浪的预测与预报

(3)海啸及其可能导致的港湾共振等次生灾害的预测与预报

(4)河口海岸环境因子变化预测与预报

3、海岸灾害工程防护

(1)海岸防护建筑物的设计标准

(2)海岸防护工程新型式和新技术

(3)海岸岩土与结构灾害机理与对策

(4)海岸防护工程的评估与延寿

4、海岸灾害评估与管理

(1)风暴潮、海浪和海啸等重大动力灾害的风险评估

(2)海岸灾害防控技术、应急响应程序及防灾标准

(3)海岸灾害的生态环境、社会、经济影响评估

(4)海岸灾害管理及其在高风险区的应用

二、申请要求及评审

请申请者登录网址:http://www.hhu.edu.cn,然后在“通知公告”栏目中下载申请书,按要求认真填写,在规定日期前递交本实验室。本实验室收到申请书后,经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河海大学)学术委员会专家评审,择优资助。

三、受理时间及方式

自本“开放研究基金指南”公布之日起,开始接受课题申请,截止日期为2018年9月15日。

申请者需在规定日期内提交纸质申请书一式三份(以邮戳日期为准),并通过E-mail将申请书电子版提交到本实验室的E-mail:dj60hhu@126.com。

四、基金资助及管理

本期开放基金项目的资助额度为人民币2

4万元,并将按照“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河海大学)开放研究基金管理条例”进行基金项目管理。

 

联   系  人:丁坚 高级工程师

联 系 方 式: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电话:02583786611, 18012966830   

地址: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河海大学)、

邮政编码:210098

E-mail:dj60hhu@126.com

  

附件1、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河海大学)-2018年开放基金指南.docx

附件2、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河海大学)-2018年开放基金管理办法.doc

附件3、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河海大学)-2018年开放基金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