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现场指导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8-07-16

日前,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副校长陆国宾等校领导来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现场,慰问实践师生,指导实践工作。

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唐洪武书记、孟新副书记在基地负责人、我校校友王学坤主任陪同下看望了在此参加培训的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代表,详细了解了学员们的理论学习、情景教学、体验教学、团队建设等实践情况。唐洪武书记对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为河海大学学生骨干培养提供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加强与基地的联系、合作,充分借助基地优质资源开展好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师生骨干培养等工作。唐洪武书记要求校级“青马工程”学员要珍惜宝贵机会,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学习井冈山斗争史和井冈山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并为之奋斗终生的先进事迹,带动全体河海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学习、而奋斗。期间,唐洪武书记还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就“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复核”专项实践工作进行了部署。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我校今年组织多支团队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暑期实践活动。7月12日,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副校长、上饶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陆国宾来到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之高标准农田建设博士实践团和上饶留守儿童夏令营实践团的实践现场指导工作,并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追寻先辈足迹,扎根中国大地、深入田间地头、走入百姓人家,了解国情民情,在服务社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以助力精准扶贫的实际行动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年暑期,学校组织了千余支团队、万余名师生,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将暑期社会实践作为实践育人的主渠道,统筹协调,靠前指挥,强化保障,为大学生暑期实践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领导和保障。(朱乔、徐欣宁、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