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参与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外语院发布时间:2018-07-08

近日,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在南京举行。我校外语学院共48名学子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在体育展示、新闻中心、商务拓展、竞赛联络、VIP服务等岗位上展现了河海学子的风采,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比赛中,体育展示组、商务拓展组主要负责比赛现场的电子设备播放、吉祥物表演、观众互动等环节,志愿者们主动与技术人员对接,认真彩排,有效衔接了比赛各个环节,为现场营造出了热情、积极、昂扬的氛围。新闻中心的志愿者们协助组织好每一场新闻发布会,引导国外媒体代表开展相关采访,是每天最后一班离岗的团队。竞赛联络和VIP服务团队的同学发挥专业特长,灵活妥善协助相关人员解决各种问题。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高度的大局意识为赛事的高效运转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外语院紧扣时代脉搏,结合专业特色,推动实施“贴合社会需求,突出专业特点,适应个性发展”的三位一体实践育人模式,以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专业实习、文化活动等多元化载体,实现本科生、研究生各年级全覆盖,以达到实践育人和立德树人的工作目标。(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