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18-07-07

7月5日,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副部长瞿超、黄仕亮来学校调研高校统战工作,与南京部分高校党委领导、党外干部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出席会议。

李国华常务副部长对江苏省高校统战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各高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江苏省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高校统战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工作取得新进展,统战工作力量配备得到新增强。他对进一步加强高校统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等高度,充分认识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重视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导,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切实做好高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作,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三是要积极推进高校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在思想政治教育形式、代表人士培养、工作平台搭建、考评体系建设等方面打造工作品牌和特色。

唐洪武书记介绍了河海大学统战工作的优良传统和特色人才优势。他指出,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省有关统战工作要求,切实把统战工作与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与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相结合,积极开展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与理论研究,健全制度体系与工作机制,学校统战工作获2017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2017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三等奖。

南京大学党委常委王云骏、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盛邦跃、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利民、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瑞新,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张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江志红分别就各高校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的主要做法和经验进行交流,并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前,李国华常务副部长一行参观了张闻天陈列馆、严恺、徐芝纶、刘光文陈列室。省委统战部政策理论研究室、党派工作处、干部处、无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办公室以及相关高校统战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文/郝晶晶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