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

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07-07

7月6日,河海大学召开2018年第二次扶贫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直属系统扶贫暨援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了2018年第一次扶贫工作专题会以来各项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

唐洪武书记肯定了各单位、各部门在上半年扶贫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根据国家扶贫工作新要求和陕西省石泉县的新需求,唐洪武书记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扶贫工作。要更加深刻地认识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内涵要求,将国家需求与高校优势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完成定点扶贫任务。二是要精准施策,持续发力推进扶贫工作。要继续深入实地考察和交流,结合实际完善帮扶措施,做到明确重点,精准聚焦。三是要真抓实干,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不能走形式、走过场,要做实事、求实效,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帮助定点扶贫县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攻坚战,实现河海大学助力全面脱贫奔小康的使命和担当。

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王朝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