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7-05

7月4日,河海大学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校领导、校长助理、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参加学习,常州校区通过远程视频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洪武书记畅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他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学校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三十讲》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一部好学管用的理论武装重要辅助读物。他强调,学校上下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三十讲》这一重要辅助读物,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代性、人民性、系统性、科学性、实践性的认识,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他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充分领会掌握学好用好《三十讲》的重要意义;二是学习要再深入,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宣传要再推进,大力营造学好用好《三十讲》的浓厚氛围。他指出,要通过扎实有效的理论学习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干部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努力把《三十讲》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立德树人、办学治校质量的强大动力,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参加今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干部培训的4位同志,结合学习培训情况做了汇报交流。(吴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