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辉校长参加2014级水文一班毕业主题班会

来源:校办发布时间:2018-06-16

6月16日,徐辉校长参加联系班级——水文院2014级水文一班毕业主题班会,与即将毕业的同学们交流座谈。党委宣传部、校办、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水文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徐辉校长首先对顺利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他结合自己这学期在中共中央党校培训的学习体会,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要知识与能力兼备。知识是无止境的,能力是多方面的,重要的是要掌握学会学习的能力与适应社会的能力;二是要智商与情商兼备。智商和情商是成长成才的必备要素,要在打牢知识基础的同时提高社会交往能力;三是要素质和作风兼备。既要不断提高专业素养,还要传承和发扬务实重行的作风,特别要重视调查研究,“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座谈会上,同学们回顾本科期间的学习生活,畅谈未来的发展规划,并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依依惜别之情。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继续发扬“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校训精神,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为母校争光添彩。同时,对学校教育教学和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徐辉校长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各项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落实和解决。

校领导联系学生制度是领导干部深入实际、联系学生、走近学生的重要平台,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校领导联系学生制度等举措,不断完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全面推进“三全育人”,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文/孙林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