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校办发布时间:2018-06-13

6月12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就落实《中国气象局与河海大学全面合作协议》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中国气象局预报司司长毕宝贵、科技司副司长高云,江苏省气象局局长翟武全、副局长严明良等陪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副校长董增川、副校长郑金海,有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宇如聪副局长强调了此次局校合作的重要意义,他从共同申报科研项目、共建科技合作平台、深化人才交流合作、联合开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就合作协议的推进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双方携手打造局校合作示范典型。

唐洪武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学校开展水文气象教学与科研的历程以及取得的成效,重点对局校合作协议落实方案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双方要以此为契机,推动深度融合,实现合作共赢。

与会人员围绕合作协议的具体落实作了深入交流。调研期间,宇如聪副局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学校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参观了校史馆。

5月20日,我校与中国气象局在北京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人才优势,共同致力于国家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水科学发展,携手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文/顾建国 图/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