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五月风”第十二届南京文学艺术节闭幕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6-07

6月5日,“金陵五月风”第十二届南京文学艺术节闭幕式暨昆剧《逐梦记——汤显祖在南京》首演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勇,市政协副主席李奇,江苏省演艺集团总经理柯军,江宁区委副书记、区长祁豫玮,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省市区相关单位领导,我校师生等千余人参加活动并观看了演出。

本届“金陵五月风”南京文学艺术节以“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当代文化3种题材组织原创文艺精品,在艺术创新上不断探索;开展一系列具有示范意义的精品活动,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集中展示原创文艺精品和文艺活动成果。与会领导共同为本届文学艺术节的优秀作品和先进单位颁奖。

闭幕式上举行了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南京市文联和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联合策划创作的昆剧《逐梦记——汤显祖在南京》在我校首演。汤显祖是我国明代著名戏剧家、文学家,也是世界上与莎士比亚齐名的同时代的戏剧大师。《逐梦记》选取汤显祖在南京的一段人生经历作为创作素材,刻画了令人敬仰的汤显祖形象,高度褒扬了中国传统文人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担当和“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情怀。昆剧《逐梦记》唱腔优美、舞美精致、故事动人,观众如痴如醉,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徐欣宁、邓韵)